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日期:2020-06-10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6月9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大服务业开放力度,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关于调研情况和意见建议的说明。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破解当前疫情影响的困局,加强对未来发展变化趋势的预判和分析。要坚持以“不变”应“万变”。牢牢把握“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越是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越是遇到艰难险阻,越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向纵深推进。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应对“变”的准备,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以更强的紧迫感、更优良的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切实破除阻碍政策落地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真正落实落细落地。

  副市长王红到会听取意见。(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