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吉林讲话

日期:2020-05-30 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吉林讲话

  5月29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吉林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也是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有关制度建设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科学完备的履职制度体系。

  吉林要求,抓好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认识,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实现下情上传与上情下达有机统一、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不建机构建机制”,依托现有资源条件搭建平台,坚持从实际出发,不重形式重内容,不唯数量重质量,不图一时重长远,不求一统重特色,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积极稳妥推进。

  会上,王洪涛、田文、张晓黎、杨静慧、孙学才、石宝玉作大会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通报了2019年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5月25日,常委们分组以视频形式对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讨论;此前,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三十六次主席会。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通过网络在线远程参会。(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