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日期:2020-01-16 07: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1月15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吉林讲话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政协在首都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把政协协商民主实践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国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应有贡献。

  吉林指出,市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已明确。我们要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确保协商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实效。要抓好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围绕协商年度工作计划落实,以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为牵引,主动与党委政府工作节奏和工作时序对表,聚焦首都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安排全年各项履职工作。要突出凝聚共识职能作用,认真探索创新,围绕增进政协组织内部共识,围绕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完善丰富凝聚共识的载体。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市政协委员发挥界别代表性优势,区政协委员发挥贴近基层群众优势,推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取得新突破。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