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吉林出席

日期:2020-01-15 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吉林出席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委会和6位委员立足北京实际,聚焦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热点,就“接诉即办”提质升级、京津冀产业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夜间经济、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

  市领导杜飞进、齐静、殷勇、隋振江应邀出席,听取大会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燕瑛参加大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军主持大会。

  会上,大家引用调研成果、阐述观点看法。姚卫海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发言,呼吁传承运河非遗文化,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张振军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发言,就打造知识产权高地,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赵亚洲代表民建北京市委发言,建议集中力量解决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过程中出现的多样化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杨金龙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发言,围绕促进城市绿色交通出行,呼吁加强铁路枢纽与城市交通融合发展;李鸿泓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发言,关注的话题从城市转向京郊农村,建议统筹农村污水治理,助推全市乡村振兴;许槟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发言,建议提升完善北京“内环路”品质和功能,推动老城活力生发与可持续发展;柴文忠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发言,围绕构建首都街区治理新模式,提出了党建引领、治理“微循环”等详细建议;冼海珍代表台盟北京市委发言,就加强在京台胞参与志愿服务,提出了成立组织、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打造品牌等4点建议;刘爱森代表北京市工商联发言时表示,一个个老字号品牌,就是一个个金字招牌,要激发老字号品牌活力,让中华老字号世代相传;吴晨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为新首钢园区活力复兴提出了翔实的实施路径建议。

  董明慧代表社法委发言,为推动“接诉即办”提质升级,提出了统一思想、提高效能、完善平台等3点建议;屈庆超代表经济委发言,呼吁加快京津冀全产业链布局,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

  马立霜委员、刘多委员、史利国委员、刘宝平委员、刘东晖委员、何超琼委员也分别作大会发言。大家的发言内容敢于直面问题,有分析、有思考,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

  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到会听取发言,大会发言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