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日期:2020-01-07 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1月6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通报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常委会首次听取了吉林代表主席会议作的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委员分组讨论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起草小组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日程》,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讨论了联合建议书,并决定予以接受。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免去陶晓峰常务委员职务,撤销陶晓峰、李小兵委员资格的决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王旭等8名同志不再担任委员的决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的决定》。

  吉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深刻认识开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开好这次全会作为对前一阶段学习贯彻成果的检验。在坚持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探索,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工作,体现全会是政协协商履职的最高形式。各位常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落实“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委员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全会。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