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日期:2019-11-26 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11月25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完善预约诊疗,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专题协商议政。会前,委员分8个课题小组赴市属和非市属医院、120和999急救中心开展考察,并通过市民恳谈、网络议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本市坚持将完善预约诊疗、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作为深化医疗改革、加强生命安全保障的重要切入点和抓手,取得了积极成效。在预约诊疗方面,建议统筹全市医疗资源,促进预约挂号平台和各医院号源信息互通共享;加强精细化服务,全面推广分时段预约,探索在检查、体检、住院、非紧急手术等方面拓展预约项目内容;加快推进“无卡就医”,依托电子健康卡信息系统建立全市统一的医院预约诊疗服务APP,尽快实现医保卡读卡支付功能。在院前急救方面,建议强化顶层设计,建设统一规划布局、统一指挥调度、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监督管理、统一保障标准、统一绩效考核的可持续发展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立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数字化信息平台,开发具备定位功能的院前急救APP;新建公众场所将急救设施设备纳入工程验收体系并加强监管,提高社会整体急救能力。

  副市长卢彦到会听取意见,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