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日期:2019-06-06 08: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6月5日下午,政协北京市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落实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大型居住区精治共治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相关计划实施情况通报、调研情况与建议说明后,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委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以赴、强力落实,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响应,回天地区硬件改善进度超过预期,“软件”建设跟进卓有成效,“补短板、惠民生”效果已初步显现。建议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健全责任明确的分级协调机制;完善科学实施规划机制,明确规划实施责任主体,以公共服务便利性为标准,规划新居住区建设规模;加大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力度,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推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加快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格局;加强镇街层级工作力量,在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提高大型社区管理水平;根据人口数据统计分析,对社区公共服务需求进行系统梳理,精准提供公共服务。

  会议现场还视频远程连线了市政协委员、昌平区副区长吴彬及昌平区生态环境局东小口环境监察大队队长赵爽、昌平区龙泽苑东区居民赵海奇,他们分别介绍了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教育项目实施规划情况,提出了治理立汤路交通拥堵建议,畅谈计划实施以来回天地区的巨大变化。

  副市长张家明到会听取意见。部分北京市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