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2-10-14 07: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 陈吉宁主持

       10月1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过去一年成绩和五年重大成就的认识,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抓好交通保障、空气质量、城市运行等各项工作落实,实现服务保障周到细致、滴水不漏。

  会议要求,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势头,紧紧围绕企业服务、投资落地、消费促进、民生改善,持续推动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结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级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前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努力为2023年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