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区级社会公共服务运行成效专项评价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2-08-30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区级社会公共服务运行成效专项评价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8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上半年区级社会公共服务运行成效专项评价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财政运行绩效评价,对提高财政治理能力,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功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化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加强评价结果运用,全面提升财政绩效管理水平。各区要认真对照评价结果,注重比较差距,查找薄弱环节,优化资源配置和支出结构,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要结合实际,健全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高绩效评价的科学性、有效性;建立多部门协作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区级财政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本市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落实方案时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部署要求和本市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围绕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有序、稳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助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强统筹协调,分类实施,完善统一监管模式,尽快形成集中统一、分类监管、权责明确、科学规范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提高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统筹做好工作衔接和后续管理,研究制定对移交企业的政策支持、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导等配套措施,确保经营性国有资产交得稳、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研究本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时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署,严格执行城市总体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推动划定成果的后续落地。要坚持划管结合,落实实施管理责任,划足划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执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抓好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合理确定建设用地规模,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城市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要根据划定成果要求,深化推进“多规合一”,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开发保护格局,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会议研究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时指出,此次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是根据新修订相关法规和营商环境改革进展等作出的必要调整,是优化制度供给的重要举措。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加强宣传解读,回应企业群众关切,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