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2-07-29 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7月28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本市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好防疫这个前提和基础,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住稳增长这个关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引导市场预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党组成员要加强分管领域重大项目调度,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暑期消费、文体消费、户外消费、数字消费等,积极推动消费回暖。要抓牢保安全这条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治理突出问题、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抓紧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任务,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高质量做好城市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问题整改到位。要从体制机制层面看问题、抓整改、补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整改为契机,更好推动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带动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就本市审计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刘菲菲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