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工作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2-07-19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工作 陈吉宁主持

  7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上半年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更好担负起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各类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管控,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长效机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党组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我管理,自觉做清正廉洁表率。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带领分管领域和部门增强主动向前一步抓工作的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拧紧责任螺丝。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深化标本兼治,促进审计等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和督促检查,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结合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风险排查化解,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经济社会领域风险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