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2-07-13 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前首先进行学法,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旭就《宪法与法治政府建设》作专题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根本地位,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把宪法学习作为各级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和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准确理解把握宪法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坚持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执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公民合法权利。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形成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研究《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时指出,制定出台《条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加快建设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促进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各领域广泛深入渗透,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融合创新,形成以技术发展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以领域应用带动技术进步的发展格局。要抓紧做好立法后续工作和《条例》实施配套准备,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并重,健全政策支撑体系,推动《条例》落地见效,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治理水平,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