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抓好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落实 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2-07-06 07: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抓好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落实 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就传达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研究《北京市标准化办法(草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勾画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对接落实目标任务,深入研究重点问题,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统筹抓好稳增长工作,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培育新消费增长点,促进消费提振恢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激发市场主体动能活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抓好稳就业、保供稳价等重要民生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统筹推进自建房、城乡结合部重点村等安全治理,加强道路交通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必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啃最硬的骨头,努力解决裉节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推进。坚持改革创新,善于用改革方法、共治机制推动工作,深化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自觉做到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北京市标准化办法(草案)》时指出,要以《办法》制定出台为契机,加强统一管理和分工协调,抓好各行业领域标准化工作落实,鼓励引导团体、企业等主体参与,推动形成一批有利于发挥技术作用和市场机制,有利于维护公平市场环境,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地方、团体和企业标准,全面提升标准制定、实施、监管水平,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