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发展新局面 陈吉宁主持 殷勇出席

日期:2022-07-01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发展新局面 陈吉宁主持 殷勇出席

  2022年6月3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落实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殷勇出席。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新一届市委领导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求,全面抓好分管领域部门传达学习,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任务对接落实,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七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九方面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体现到政府工作中,及时研究形成具体措施方案,把党代会明确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当好“施工队员”。要加强对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增强工作前瞻性创造性,谋划提出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促发展的成效上。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时不待我、不退不让的决心,全力以赴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积极研究疫情新形势新变化下的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持续加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做实重大项目储备库,提高项目落地效率;把握消费新趋势新业态,培育新消费增长点,促进消费提振恢复;扩大高水平开放,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聚焦微观主体,抓好企业帮扶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切,抓好稳就业工作,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组成员要当好“领头雁”,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敢于攻坚克难,主动破解难题,以裉节问题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要坚持改革创新,拓宽国际视野,紧密关注前沿趋势,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注重强化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更好促进改革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基层察访实情,多开展“四不两直”调研,提高决策科学性和落实有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