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 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2-04-20 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 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纾困政策,聚焦重点、精准提质,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突出的行业帮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融资等方面服务举措,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努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当前难关、加快恢复发展。要抓好政策落地见效,抓紧制定出台相关配套细则,加强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打好政策“补丁”。用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工具,统筹重点纾困与常态化涉企服务工作,确保政策形成合力、红利直达企业。加强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受益面,提升政策效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研究《北京市建设用地功能混合使用管理办法》时指出,总规是城市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要在坚决落实规划管控要求的前提下,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和需求,探索建立建设用地功能混合使用管理机制,深化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提高空间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补齐配套服务短板,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监督,做好衔接,对用地功能混合情况实施监测预警和动态管理,及时修订完善用地功能兼容正负面清单,打通政策落实落地堵点,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和韧性。

  会议研究一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时指出,一季度,全市城市环境建设检查问题总量下降较为明显,环境质量改善取得较好成效。各区各部门要巩固工作成果,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针对考评发现的差距和不足常抓不懈,补齐环境建设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要结合二季度特点,强化对交通秩序、建筑垃圾处置等重点问题的监管执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形成全社会参与环境建设、维护首都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提升首都城市环境建设质量。要抓好责任落实,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实施两周年为契机,完善工作举措,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