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2-04-12 07: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4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深刻总结了筹办举办的成功经验,鲜明概括了北京冬奥精神,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北京冬奥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伟大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将北京冬奥激发的热情、积累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更加自觉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谋划和推动首都工作,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过程中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做好后冬奥文章,统筹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和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利用,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挖掘利用冬奥文化资源,切实把冬奥遗产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盯分管行业领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结合一季度特点加强二季度形势的跟踪研判,强化统筹调度和协调配合,深化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高决策效率,做好沟通衔接,着力抓好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性,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保障首都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