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11-03 07: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11月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职责与分管领域,交流学习体会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深入论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是对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加快将北京打造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高质量推进落实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实施方案,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下功夫,紧紧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增强共性基础技术供给能力。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前瞻布局,培育引领带动性强的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和创新发展能力强的标杆企业,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要结合数字经济特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精准化、专业化、国际化服务水平,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吸引更多数字经济企业落地北京、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要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纠正和规范发展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妨碍公平竞争的行为和做法,防止平台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张,提高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学习,拓宽国际视野,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武红利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