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09-18 07: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陈吉宁主持

  9月1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职责与分管领域,交流学习体会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深入研究、逐步推动解决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会议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七有”“五性”需求,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强监测预警,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创新完善监管方式,加强反垄断监管,坚决反对资本无序扩张,促进各类资本规范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市有关部门要靠前协调,加大对基层帮扶指导力度,帮助责任单位更加有效落实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抓工作窗口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方向和节奏,加快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提早谋划2022年工作,上下协同、紧密配合,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做实做细工作部署,精心谋划重点项目,提高工作前瞻性精准性,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