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09-15 08: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9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展及重点专项任务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本市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疏整促一体化推进,持续深化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人居环境改善力度,增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能力,专项行动各项年度任务稳步推进,取得积极成效。要用心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加快工作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针对专项行动点多面广、“立”比“破”多的特点,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质量意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做好对接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市级部门要主动加强对各区工作指导,抓好上下统筹,及时盘点梳理、帮助解决深层次矛盾,提出有效政策建议。各区要加强街乡镇横向统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抓好城乡结合部村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违建拆除力度,提高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守住安全底线。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抓好财政资金统筹安排和科学使用,强化成本绩效意识,总结标杆项目,发挥示范借鉴作用,提高基层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参与《向前一步》栏目录制工作,通过节目录制,更好听取群众意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密切干群关系,努力赢得群众理解支持,推动专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完善政策机制,补齐短板,强化全链条管理,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有序,同时又整体协同、衔接无间的工作格局,为依法依规推进专项行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保障。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卢彦、杨晋柏、卢映川、靳伟参加。(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