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07-24 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7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全会深入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系统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对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把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扎实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履行好首都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紧抓工作窗口期,全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增强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敏感性,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敏锐性,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未雨绸缪、趋利避害。全力以赴冲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努力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耐心恒心,用好“两区”政策红利,推进高水平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抓实抓细财源建设,丰富项目储备,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运用市场机制力量,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完善创新生态和产业链条,更好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工作效率。增强“谋长远”的前瞻性,以项目为重点,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塑造先发优势。增强“抓落实”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协同,着力破解政策实施和项目落地的裉节儿问题,把各项工作抓准抓深抓实。增强“守底线”的自觉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城市稳定运行。(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