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城市更新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02-03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城市更新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2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城市更新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前,邀请优客工场及共享际商业运营平台负责人就《城市更新中消费场景孵化与内容运营的探索》作专题讲座,结合国内外和本市城市更新典型案例,对城市更新的理论脉络、目标取向、机制模式和未来趋势等进行深入讲解。

  会议研究《北京市城市更新实施意见(试行)》及相关实施细则时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十四五”时期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改善民生、优化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要注重机制建设,探索政策创新,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形成政府和企业、社会共同推动的强大合力。要梳理项目底数,科学制定计划,做好资金平衡,加强街道基层等相关人员培训,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做法,总结推广本市典型案例,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

  会议研究了区级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有关情况,指出,本市首次进行区级财政绩效量化评价,是反映各区财政运行状况、促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探索,要总结经验,持续深化,进一步完善优化评价指标体系,及时更新迭代数据,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推动补齐工作短板,提高财政运行管理能力。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财政绩效意识、成本意识,加强评价结果应用,认真分析问题,主动查找不足,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优化标准,改进工作,切实做好成本管控,不断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研究《北京市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时强调,创建基本无违建区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深化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区要担起主体责任,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系统治理,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研究《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应急指挥体系,依法依规完善应急预案。应急管理部门要落实好综合防、牵头救、统筹助的职责,各区、各部门要按要求开展专项演练,在实践中完善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全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修改《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办法(试行)》的决定,要求,按照与上位法相一致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依法修改本市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