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01-29 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建议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保持合理投资强度、提高投资质量效益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扑下身子、铆足干劲,强化责任落实,逐条逐项解决项目落地瓶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投资政策,从体制机制上破除制约项目储备、审批、落地等环节的障碍。要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鼓励支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首都城市建设。对已明确的项目,市区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抓好落地实施。

  会议研究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行动计划时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压实责任、紧抓不放,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功在平时,要坚定不移做好日常工作,提前谋划、加强对接,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力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推动首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研究2020年第四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考评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时指出,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任务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调整改进考评办法,加大对废弃车清理、渣土车违规上路等执法检查力度,压实网格员责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继续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加强对垃圾收运、处理设施运行等日常监管,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研究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时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建立林长制作为加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首都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明晰各方职责,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工作统筹衔接,扎实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枝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