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0-06-29 07: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6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六稳”工作,稳就业是重要内容。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国家发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一些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市有关部门要做好政策培训、解读工作,加强协同衔接,增强工作合力,抓好政策落地,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到位,引导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加快推进毕业生招聘签约工作。各区要深挖自身资源,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开发更多适合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要强化兜底保障,重点做好对本市困难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列出就业清单,跟踪指导帮助,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2020年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相关待遇标准调整方案,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细化调整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做好政策宣传和精准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好事办好,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统筹发展规划(2020年-2035年)》,指出,要以更大的改革开放力度,更好发挥中关村示范区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按照规划各项要求,列出改革任务台账,明确目标责任清单,构建完善创新体系,营造优质创新生态。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关村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着眼长远,聚焦突出发展特色,明确发展重点,及时优化调整,增强发展优势,努力形成高质量、可持续、增长性强的创新链产业链条,推动各分园高水平、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会议研究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高水平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北京发展的新引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高地。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改革力度,高质量推动规划落地实施。大兴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区域协同,京冀、大兴廊坊做好对接,坚持一个规划一个标准一体建设,注意强化交界地区统一规划管控,有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