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0-04-09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4月8日下午,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的汇报,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不可掉以轻心,更要增强信心,压实责任,发扬担当精神,加强工作主动性,对照目标自查落实情况,强化调度,弥补差距和不足,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破解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

  会议强调,要精准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优化完善防控管理,充分利用先进科技手段,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做到精准识别、快速追踪、及时管控,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快恢复城市运行秩序创造条件。要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同时,积极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强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企业遇到的问题,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相应条件。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新业态新模式,把握机遇,加强谋划,精准支持,推动“互联网+”、信息产业等进一步提质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企业等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完善帮扶措施和应对方案,切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决维护首都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