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0-01-23 07: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在岗值守,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密切跟踪监测,加强研究应对,特别是要把握好当前防控关键时期,精心组织做好防治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公开,向群众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研究了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对本市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扎实做好隐患问题整改,把各项隐患全部清零。深挖问题根源,强化责任追究,健全安全标准体系和管理规范,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发生。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体市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要把任务项目进一步细化分解,明晰管理流程,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和完成期限,确保每项工作、每项措施都能落到实处。主责部门要全面掌握任务进展情况,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协调解决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创新绩效管理方式,推动各项任务有序开展、落地见效,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会议研究了《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20年工作方案》,指出,各区各部门要加强战略布局谋划,聚焦科技发展前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优化调整,统筹利用国内外资源,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要进一步提高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能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特别是要围绕工作中的裉节儿,深化改革创新,狠抓政策落地,更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政策的有效性和工作的针对性。要强化市区联动和部门协同,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加快推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规定》,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分工规定,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要加强工作衔接,统筹协调推进,完善督察考评等相关制度体系,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提高本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