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0-01-11 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和自身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深刻总结主题教育成效,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时刻保持坚守初心使命的高度政治自觉,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念坚守、人民情怀、洞察能力、战略定力、责任担当,凝聚起首都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提升,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特别是要处理好“都”与“城”的关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办的任务件件有着落、件件有成效。要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有新成效,既要巩固思想和作风基础,更要在制度和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意见、提出诉求的渠道,进一步拓展群众发挥作用、参与治理的平台,进一步创新群众监督评议机制。要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方法,坚持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意识能力,努力提升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和市场化机制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市“两会”各项工作,把市“两会”开好,真正让贯彻新发展理念成为全市上下的一致行动,汇聚起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