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9-12-27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2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深入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新的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把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与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提高整体成效,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探索创新街巷管理体制机制,在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深入研究街巷长、小巷管家等职责定位,充分调动部门、街乡、社会单位、居民各方积极性,推动精治共治法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巷环境。

  会议研究了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实施意见,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强化法治责任,切实转变观念,精简文件数量,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和法制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调配合,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不断提高文件质量,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研究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本市前期筹备工作,强调,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对落实新版城市总规、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国务院相关要求,尽快组建普查机构,强化部门配合,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把人口普查工作落实好。坚持依法科学普查,深入研究北京减量发展新阶段的人口规模、结构特点,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普查效率。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用好普查经费,做好普查工作保障,严格规范普查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人口普查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会议研究了本市疫苗安全监管工作,强调,疫苗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要按照“首都安全无小事”的要求,将疫苗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研究完善长效机制,凝聚监管合力,确保对疫苗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等各环节、全过程的监管无缝衔接。要处理好安全监管与行业发展的关系,创新监管服务措施,加强精准服务和专业指导,支持企业加快国际认证和创新产品研发,推动创新疫苗产品在京落地转化,推动疫苗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