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9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9-12-14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二〇一九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二〇二〇年计划、预算(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2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环境,实现了经济运行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做好“六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创新引领,提前谋划“高精尖”产业布局、做好项目储备,力争2020年一季度开门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稳物价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好两节。

  会议研究了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应对挑战,实现更好发展。各级政府要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成本意识,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把钱花在刀刃上,努力做到“减钱不减事”。

  会议研究了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指出,蓝天、碧水、净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近年来,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认识到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要进一步提高科学治理水平,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要加强研究指导,各区、街乡镇要对道路清扫、工地扬尘、农村污水等问题严管细抠,充分用好科技手段,提高污染防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以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强问题整改,做好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全社会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强调,养老服务是民生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优体系、保基本、强管理、通堵点”目标,进一步深化养老服务综合改革,按照新版城市总规合理规划布局养老服务设施,构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织密养老服务网络,扩大社会资本有效投资,完善养老服务监管机制,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