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9-11-27 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消防安全这根弦。要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消防安全规律,切实抓好文保单位、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隐患整改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小型消防站建设、独居老人居住场所火灾报警安装等重点任务,层层较真、关关负责,确保隐患全面排查挂账无遗漏,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不含糊,实现火灾防控工作目标。

  会议研究了本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及主要数据成果,指出,此次普查进展顺利,国务院抽查显示,本市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客观反映了北京经济的“家底”。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查数据的深度开发运用,为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依据,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要依法依规做好普查数据的公开工作,准确科学解读,鼓励社会单位共同参与利用普查数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浅山区保护规划(2017年-2035年)》,指出,浅山区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浅山区保护规划是实施新版城市总规的重要专项规划。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首都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浅山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规划引领,稳妥推进,切实保护好浅山区。规划出台后,各相关部门与区乡镇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思路,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构建多级联动、部门协同、多方参与的综合治理体系,与美丽乡村建设、地下水源涵养、疏解整治促提升等专项任务统筹推进,将浅山区全面建成展现首都生态文明与人地和谐关系的重要窗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