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专班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9-09-25 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专班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

  9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专班工作组织方案及重点任务分工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成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开展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认识、坚决行动,扎实完成专项治理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方案,层层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督察落实。要杜绝形式主义、严禁弄虚作假,加大监督问责力度。要加强政策研究,尽快形成执法规范,着力解决处罚不到位、行政执法和司法衔接不顺畅等问题。要建立统筹机制,有效防止整治问题反弹。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内部审计规定(草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其在加强治理、防范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完善内部审计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与本单位业务规模和性质相适应的内部审计制度,明确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责任,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要加强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完善内部控制机制,注重内外结合,与审计机关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修订草案)》,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在改善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缓解社会矛盾、提升社会凝聚力、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各部门要做好政策衔接,减少对依法开展慈善事业的不必要限制,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公开透明是最有效的监管,要健全完善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披露,探索通过审计监督、信用分级管理等手段,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推动首都慈善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