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9-09-04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9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行动计划(2019-2022年)》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指导意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信息消费供给能力、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重要举措。2019年以来,本市信息消费增长迅速,已成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领域。要扎实推进《行动计划》落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抓住5G发展机遇,持续做好大数据共享和应用场景建设等工作,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要依托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培育新技术新产品,促进相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信息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信息消费新需求。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指出,要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贯彻落实终身学习理念,着眼当下、立足长远,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技能培训,满足生活性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健全终身学习培训制度,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提高全市人力资源水平。要加强跨部门、跨层级的统筹协调,紧扣市场紧缺人才需求,科学设计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培训实效。要建立评估机制,抓好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实施方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指出,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设施的可达性和便利性,以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切实提高主动性、前瞻性,用心用情做好这项工作,让各群体都能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要尽快出台建设管理标准和规范,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落实建设管理责任,建立无障碍设施养护管理责任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水平。(王皓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