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小型食品业生产经营规定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8-07-20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小型食品业生产经营规定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小型食品业生产经营规定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首都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总体形势平稳,信访总量、群体访、个体访、初信初访、重复信访、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呈现“六个下降”。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本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坚持信访为民,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后信访矛盾新特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推动“事要解决”,进一步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健全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机制,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确保各类诉求在法治的轨道上得到妥善解决。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要切实维护秩序,引导群众有序表达诉求、依法解决矛盾。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小型食品业生产经营规定(草案)》,指出,要高度重视小型食品业生产经营监督管理立法工作,通过立法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社会服务。要充分宣传解读,争取社会广泛支持,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从业者守法经营意识。要做好法规落地执行准备,细化法规的配套制度,确保法规落实好、执行好。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指出,要坚持真实记录传承历史,加强非遗的真实性、整体性保护,注重保护老北京独有特色。要制定鼓励措施调动社会力量,让全社会共同参与非遗保护。

  会议听取了做好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汇报,指出,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退役军人工作连续作出3次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快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抓住改革契机,尽快形成本市退役军人工作总体设计。要加强走访摸排,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救助政策。要做好“八一”双拥工作,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打造双拥首善之区。(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