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等事项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8-01-24 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等事项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加强对本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的发布解读和共享共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针对性地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落实本市与农业部共建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合作协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优先保障农业生态系统稳定,以农业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首善之区。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草案)》,要求,切实履行农机安全监管职责,严格依法开展农机安全监管。有效落实免费加装污染物排放控制装置、免费实地安全检验等惠民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草案)》,指出,要加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快推动社会信用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以加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为抓手,推动社会信用平台和信用体系建设。

  会议听取了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汇报,要求,持续开展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该清理的要清到底。同时,做好相关工作衔接,不能出现管理“真空”。要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法治在改革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此次会议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次常务会。会议认为,在本届政府履职中,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区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两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市政府将向大会报告工作并提请大会审议。同志们务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参加会议,把市“两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确保2018年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徐飞鹏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