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扩大旅游消费行动计划等事项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7-11-10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扩大旅游消费行动计划等事项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1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旅游消费行动计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旅游消费行动计划(2017-2020年)》和《北京市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2017-2020年)》,听取了加强非法“一日游”整治工作的报告,指出,旅游业不仅是北京的重要产业,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的重要内容,处于产业升级的重要关口。要转变观念,用好专业力量,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质量,把本市旅游市场做精做好。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宣传推广,强化各部门“大旅游”意识,完善郊区旅游公共空间布局,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旅游软环境。要提高城乡旅游服务质量,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推动会展业向系统化规模化发展。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坚持放管结合,规范和扩大旅游资源向社会资本开放,促进整个产业链提升。要保持打击非法“一日游”的高压态势,实行零容忍,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

  会议研究本市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时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政同责,守住底线,勇于担当,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扎实做好首都食品安全工作。要狠抓薄弱环节,通过综合执法加强对城郊结合部、小餐馆、校门口等重点区域的治理整顿。要加强科技投入,打造高品质有特色的北京农产品品牌,通过农业提质实现农民增收。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监管,加密检查频次,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第三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考评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坚持不懈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扎实稳妥做好天际线整治工作,加强扬尘控制,加大道路清扫力度。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督检查,形成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各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后进、补短板,认真整改,推动全市环境秩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方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