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等事项 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7-05-24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等事项 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5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工作时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组织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工作方法、政策要求,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一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积极引导培育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服务,另一方面要把建立综合监管体制作为改革的关键举措,确保社会组织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健康运行。要加强社会组织领域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会议研究了本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强调,首都的规划建设发展离不开现代能源体系的支撑。要充分认识优化能源建设布局、推动能源清洁转型、促进能源智能高效利用,对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的重要作用;坚持战略引领,将首都能源发展与疏功能、转方式、补短板、促协同结合起来,打好压减燃煤攻坚战;坚持安全发展,加强风险防控,全面增强能源设施保障能力;坚持清洁转型,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分布式优化调整;坚持市场导向,积极稳妥推动能源重点领域改革,为能源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