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7年30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7-03-01 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7年30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2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17年30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首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市委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首善标准,深入开展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抓住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努力提高城市发展水平,下大气力治理“大城市病”,切实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2017年本市30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截至目前民生实事工作历时31年,已经成为本市民生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会议要求,要严格兑现实事承诺,各区、各部门层层分解、倒排工期,将任务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主动接受监督,及时将实事完成情况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舆论和群众监督,注重办实事的实效,对前两年办实事情况进行回查,检验工作效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把重要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研究了《关于坚持以疏解整治促提升扎实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意见》,指出,重农强农的调子不能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意见》明确的13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抓住疏解整治促提升这个关键,补齐本市农村在教育、医疗及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升人居环境和经济发展能力;抓好农业这个“基本盘”,提升品质,做强品牌,让“京”字牌农产品成为畅销货。

  会议评定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刘宝忠同志为烈士。(方芳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