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代市长蔡奇主持

日期:2017-01-09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今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代市长蔡奇主持

  1月7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空气质量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16年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但治理效果与中央要求和市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会议指出,2017年大气污染治理阶段性目标极其艰巨,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规举措,继续做好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面源污染控制等工程减排,以及管理减排、区域联防联控、应急减排等重点任务。对行动计划确定的事项,各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政府将组织环保督察,纳入绩效考核,强化监督问责。要认真总结本轮橙色预警应急响应采取措施的效果,行之有效的做法要长期坚持,使治理效果再明显些,人民群众的感受好些,雾霾天气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再小些。

  会议指出,治理雾霾是一个长期过程,也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共识,共同参与治霾。要进一步发挥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形成合力。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发声,强化社会共识和信心,共同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方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