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环保和生态建设规划等事项 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6-11-09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环保和生态建设规划等事项 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北京市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和《北京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环保和生态建设的主要原则和目标指标,提出了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格局、全面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持续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努力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等四项措施任务。督察方案对各区及其有关部门,市级负有环保监管职责的部门,部分街道、乡镇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分工方案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职责。

  会议指出,规划就是行动计划。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保护好北京市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福祉。要把首都生态环境问题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与周边地区共同发力治理,在生态环境领域率先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中改善环境,严控增量、有序加快疏解存量,大幅降低本地排放污染总量;坚持问题导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制定大气、水和土壤等各领域污染防治规划措施;严格落实职责分工,加大环保督察力度;打好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硬仗,及时总结经验,采取坚决措施,严格执法问责,铁腕治污、铁腕治霾。

  会议在研究关于提升本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的工作方案时指出,要充分认识首都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突出重点,加大政府投入,加快推进软硬件设施建设,抓好组织实施,提升本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