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现代产业发展和重点功能区建设规划等工作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10-10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现代产业发展和重点功能区建设规划等工作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10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十三五”时期现代产业发展和重点功能区建设规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前进行了集体学法,市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围绕行政诉讼法修改对行政机关的影响作辅导报告。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积极应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带来的变化,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坚持做到依法全面履职;充分认识司法和社会监督给行政工作带来的促进作用,做到案件问题及时反馈,司法建议有效落实;努力实现以行政诉讼反哺行政行为,加强对行政诉讼案件尤其是败诉案件的分析研判,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弥补制度漏洞,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而努力。

  会议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现代产业发展和重点功能区建设规划》时强调,到2020年,要实现三产提质增效发展、二产智能精细发展、一产集约优化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0%以上。会议明确,要优化发展支撑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现代产业,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壮大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提高服务业劳动生产率和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发展健康、养老、旅游、体育等产业;深入推进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等行业跨界融合发展。要优化提升重点产业功能区,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时俱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优化调整高端产业功能区,为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稳定区间提供保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信息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强调,要充分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契机,下决心在信息化发展的体系格局上形成突破;充分适应信息化发展的规律和特征,下决心在信息化运行维护的基础环境上形成突破。以建设新型“智慧北京”为主线,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三个重点领域的深度融合创新应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重要战略专项,重点实施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环境、城市综合运行管理、信用北京等提升工程和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示范工程、祥云3.0工程。会议要求,全市要建立统一的信息中心,彻底解决共享难、集约难的问题,营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体现首都水平的信息化发展环境。

  会议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食品药品安全发展规划》时指出,“十三五”时期要完成好完善法规和标准体系、实施最严格监管执法等十三项重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方芳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