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管理和使用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9-13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管理和使用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9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管理和使用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管理和使用实施意见,强调,科学合理使用疏解腾退空间关系到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关系到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更关系到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要求,认真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的管理和使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逐步向纵深推进,难啃的硬骨头都在后面,压力和难度将越来越大,这就是协同发展目前的阶段性特征,要把握好这个阶段性特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各部门各区要坚持统筹规划,分区管控,分类实施,强化疏解腾退空间管控的刚性约束;各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承担起主导责任,制定年度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负责人,确保实施意见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淘汰不合格燃气灶具、安装燃气安全辅助设备和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首都安全无小事,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打折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直接监管,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不合格燃气灶具淘汰、燃气安全辅助设备和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安装工作是一项重要惠民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安全工程,实施过程中要确保灶具、辅助设备和报警器等设备的质量安全,淘汰设备要及时回收、销毁,保证安装质量,做好售后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方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