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9-06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9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农村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项目实施暂行办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农村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项目实施暂行办法,强调,要认识到这是深化市政基础设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切入点,要科学规划,严格标准,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同时统筹谋划,做好后期运营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考核力度。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实施意见,指出,制定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企业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千方百计保护好、经营好、监管好国有资产。对国有企业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突出、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宣传引导,为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民用建筑节能发展规划时强调,民用建筑是本市第一大能源消耗领域,也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最重要抓手。市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下大决心,多措并举,在规划设计、环保材料应用、新技术推广、节能运行管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把规划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建议获奖人选,指出,要充分发挥“京华奖”表彰激励和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华侨华人关心、支持、参与首都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大对侨界代表人士的团结涵养力度。

  会议听取了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总体方案,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高效节俭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筹办好本届京港会,实现京港两地互利共赢。(方芳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