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6年“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6-29 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6年“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6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任务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6年“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和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强调,“放管服”改革和试点实施方案是提升政府办事效率、促进重大建设项目迅速落地的重要举措,要抓好落实,尽快制定具体实施细则;要加强和创新监管,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做到管理到位;要优化公共服务,进一步向市政务服务大厅人员授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要对重点任务和实施方案的落实加强督查,及时总结、完善和提升。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条例》实施总体效果明显,得到社会各界好评,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我们要研究健全控烟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政机关的表率作用;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控烟效果反弹;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促进控烟社会共治。

  “加快管网建设,解决污水直排问题”是2016年市人大交由市政府办理的一项议案,会议听取了议案办理报告,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共同解决污水直排这一痼疾顽症;把握重点,攻坚克难,抓紧实施第二个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责任,科学规划,努力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和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旅游条例(草案)》,指出,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内容,《条例》的制定要结合北京实际,注重解决旅游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以本市旅游立法为契机,依法治旅、依法兴旅,推进首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