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6-15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6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前进行了集体学法。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相关问题的辅导报告。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都推进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注重督促考核,确保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在北京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把法治建设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始终。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指出,社会治理工作面广,任务艰巨复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任务分解到位,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抓落实。要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打造有热情、有责任感、有能力的社会工作者队伍。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强调,这个规划不仅是本市“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性文件。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要紧紧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冬奥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些重中之重,抓好任务分解、组织实施、考核反馈,确保各项重大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在研究北京市统计资料发布管理办法时要求,各部门、各区政府要以首善意识和首善标准抓好办法的贯彻执行,按时公布相关资料,做好数据解读,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方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