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4-13 15: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在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文化高地”、“首都文化”和“久久为功”意识,进一步优化文化资源配置,把加强文化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地抓实抓好,真正将北京打造成思想高地、价值观高地和道德高地。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主要目标与任务分工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综合部门的统筹责任和专业部门的主体责任,强化年度计划、绩效考评、评估督促的落实,在现有中期评估和政府自我评估的基础上,做好第三方独立评估,确保规划任务落实、目标实现。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土地供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建立经营性用地增减挂钩机制,逐步实施城市减量规划,推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强调,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势在必行,要建立健全以政府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专家和律师为补充的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保证政府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本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北京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草案)》等事项。(方芳 徐静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