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新时期城乡一体化发展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日期:2016-02-24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新时期城乡一体化发展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2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新时期城乡一体化发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前进行了集体学法。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作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法治建设成果和2022年冬奥会法治保障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梳理总结国际上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奥林匹克法治保障方面的成功做法,未雨绸缪、法治先行、统筹推进,坚持以法治思维解决问题,通过冬奥筹办向世界展示北京作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良好形象。

  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全面提高新时期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及农村经济薄弱地区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坚持城乡发展一体化方向,充分发挥农林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完善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体系,确保改革力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通过完善制度、配套改革、集成政策、整合资源、精准施策,激发和调动起农村发展的内生活力。

  会议研究了2016年北京市农村地区村庄“煤改清洁能源”和“减煤换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农村散煤污染防治工作,宣传普及使用劣质煤危害健康的相关知识,做好对农民的全程服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改造任务按期完成,改造农户及时供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徐静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