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10-14 07: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0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组织准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为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稳定了宏观经济大局,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和活力。按照“简约、安全、精彩”要求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进一步汇聚起全国人民奋发向上的强大力量。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过去五年伟大成就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确实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有效实施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些重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年来重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党性修养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政治任务,是必须全力以赴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外控内筛,全面严防死守,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从紧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严格进返京管理,严防京外疫情溢入;持续做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落实核酸筛查、扫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做好会场住地服务保障,充分展现“北京服务”水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好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深入开展接诉即办,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宣传工作,继续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和首都发展成就巡礼宣传报道,以及“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热烈浓厚社会氛围。(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