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 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8-01 07: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 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卫戍区、驻京各部队讲政治、顾大局,在聚焦打仗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参与首都建设发展,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向驻京部队特别是卫戍区给予北京工作、首都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围绕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高标准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把动员潜力转化为实战能力。进一步调整优化民兵结构布局,挖掘新域新质资源,加强综合演练,提升应战应急能力。落实新修订的兵役法,扎实做好征兵工作。

  会议强调,要巩固发展新时代首都军民鱼水情。一如既往服务保障驻京部队建设发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着力解决好后顾之忧。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相关工作。结合庆祝建军95周年,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希望卫戍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31日下午,蔡奇等北京市领导、陆军和北京卫戍区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