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日期:2022-04-01 07: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3月31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张延昆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本市当前经济运行监测情况、扩大有效投资进展情况及有关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全面加强财经工作,落实各项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在“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持续发力,推动形成叠加效应。扩大有效投资,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做好促消费文章。抓紧出台更多惠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加强财经重大政策和问题研究。加强对财经工作领导。市委财经委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监测评估,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听取了本市“十四五”时期金融业发展规划的汇报,指出,要切实抓好规划实施,推动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发展与大国首都地位相匹配的现代金融业。服务保障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聚焦金融街、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CBD等重点区域,优化首都金融业空间布局。办好金融街论坛。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精准高效金融服务。把北交所打造成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发挥金融在“五子”联动中的重要作用。用好“服务包”机制,营造国际一流金融营商环境。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隋振江、卢彦、杨晋柏、靳伟,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