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蔡奇主持并点评 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参加

日期:2022-03-01 07: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召开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蔡奇主持并点评 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参加

  2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的区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市委书记蔡奇现场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参加。

  会上,三位区委书记发言后,蔡奇一一点评。东城区全力做好“四个服务”;深入开展“崇文争先”,红色寻访路线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擦亮“紫金服务”品牌,连续四年在全市营商环境评价中保持前列;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率先开展教师交流轮岗,被教育部确定为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单位。但在全面从严治党、土地集约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仍存不足。西城区扎实推动核心区控规落实,恢复银锭观山景观,平安大街、旧鼓楼大街更新亮相;“两区”建设招商项目投资总额占比全市居首,高标准保障北京证券交易所落地;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推动专业社会机构参与文物保护利用;2021年接诉即办综合排名全市第一,2月继续保持第一。但在党员干部管理、促进居民增收、信访诉求处理等方面仍存不足。通州区扎实保障城市副中心建设,环球主题公园开园,三个文化设施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建安投资完成量全市最大;“两区”建设在推外资项目数量居全市前列;新建公共建筑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推出全市首只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基金;2021年拆违、腾退土地完成量名列前茅,新建和规范提升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全市最多。但在干部监督管理、大气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仍存不足。从此次点评会开始,每月安排一位接诉即办工作排名靠前街乡镇的书记介绍经验、交流体会。延庆区儒林街道工委书记发言后,蔡奇要求各街乡镇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分处“一核”“一副”,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地位特殊、责任重大。东城区、西城区要强化“红墙意识”,认真落实核心区控规,不断提升“四个服务”水平。通州区(城市副中心)要提升对首都功能的服务保障能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样板。

  会议通报了2月接诉即办情况,对全市综合评分排名并列第一和后十、环比进步前十、诉求量前十和2022年以来PM2.5平均浓度排名后十的街道乡镇,综合评分排名前三、排名靠后的区,综合评分第一、排名靠后的市级部门和国有企业进行了点名通报。会议通报2021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结果,点评“每月一题”完成情况,要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注重典型引路,做好群众工作,同步考虑后续运维。破解房产证办理难坚持无错优先,对开发商有错必纠。居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加强政策引导,坚持市场化运作。要研究完善“每月一题”职责清单,健全政策机制,助力提升治理效能。接诉即办是坚持人民立场的创新治理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对照年度体检报告检视问题针对性加以改进,推动力量下沉,支持基层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服务保障,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确保冬残奥会精彩举办、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一体推进城市防疫和冬残奥会防疫。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五子”重点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办好“北京消费季”活动,力争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持续抓好文明城区创建,完善长效机制,集中破解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十六区、经开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会的形式参加。(刘菲菲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