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1-09-29 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首都治理的重要方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制定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分析报告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首都治理全过程,发挥接诉即办等机制作用。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工作体系,始终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走在前列。巩固理论宣传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用好北京红色资源,持续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提升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各领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加大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涵育良好文艺生态。深耕“北京榜样”品牌,加强对各类先进典型的培育,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各级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指出,地方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地方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依法接受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加快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强化各监管主体职责任务有效衔接,聚焦政府债务“借、用、管、还”,构建更加清晰的全过程监管机制。把政府债券资金项目绩效作为审查监督的重要内容。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视情况、十二届市委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和第十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